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将通过技术创新推动钒钛钢铁产业节能环保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13日15:16
  新华社成都10月13日电(记者陈健)记者13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钒钛钢铁产业大省四川将通过加大技术创新,淘汰落后产能,到2011年实现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率大幅提高,钢铁产业主要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

  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张玉山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省钒钛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已印发。按照该计划,到2011年,四川将力争实现钒钛磁铁矿中钒的回收利用率达到50%以上,钛的回收利用率达到25%以上;钢铁企业吨钢综合能耗降到0.73吨标煤以下,吨钢耗新水降到6吨以下,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78%,主要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

  四川将进一步提高钒钛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实施节能减排。同时,到2011年,四川将淘汰落后钢铁产能420万吨,落后铁合金产能20万吨,落后焦炭产能300万吨。

  为此,四川将在工业发展资金中设立钒钛钢铁产业发展专项,组织实施142个重点项目,支持重点钒钛钢铁及配套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创新,推广节能环保新工艺、新技术。

  四川省是我国重要的钒钛资源战略开发基地,其攀西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一,铁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