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烟台集中清理拍卖违规公务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16:41
  新华网济南10月13日电(记者董振国)为进一步规范公车使用制度,山东省烟台市近日集中清理拍卖一批超编、超标等违规公务车。目前,首批集中清理的36辆公务车成交31辆,成交款将全部上缴国库。

  从今年6月份开始,烟台市对市、县两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车进行清理整顿,其中包括超排气量、超价格、超编制车辆、与其他单位或个人调换车辆、违规冒挂其他单位或个人牌照车辆等。在组织各级各部门自查上报的同时,烟台市清车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集中调阅车辆档案和缴保情况,发动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行为。对清理出的超编制、超标准车辆,限期上缴财政部门集中处理。

  据烟台市纪委介绍,今年以来,烟台市严格公务车管理审批,实现“四个统一”,即统一审批程序、统一采购程序、统一挂牌程序、统一处置程序。

  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购买、更新车辆,必须到市政府审批,由市政府从车辆编制、购车标准方面进行控制;经市政府审批后,持审批单方可到财政部门办理统一采购,政府采购部门从排气量、价格方面进行控制;持市政府审批单和政府采购办出具的采购证明到车管部门登记挂牌,缺少任何一项手续都不予挂牌;车辆达到报废条件的,必须到财政部门办理报批手续,凭财政部门出具的报废单到车管部门办理报废,不得私自出卖、转让、调换。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