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少数族裔领袖再促总统推动综合移民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6:58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美移民团体10月13日将在国会山外举行综合移民改革大型集会。支持移民改革的国会议员以及众议院三大少数族裔委员会将再次敦促奥巴马政府检讨现有移民法,年底前实施全面综合移民改革。

  13日的集会将有来自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等的20多个倡导移民改革团体参加。国会亚太裔委员会主席本田(MikeHonda)议员、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主席維拉奎茨(NydiaVelázquez)议员、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移民任务小组主席古特瑞兹(LuisV.Gutierrez)等少数族裔国会领袖将在集会时发表讲话,重申移民改革基本原则。

  国会一直在为医疗改革和气候法案争论不休,移民改革的议题被一拖再拖。9月初,7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奥巴马,敦促年内实施综合移民改革。9月中旬,国会议员古特瑞兹(LuisV.Gutierrez)向众议院递交一份移民改革法草案。国会三大少数族裔委员会、国会议员与各地移民团体、民权组织、宗教团体和劳工组织加紧行动,筹划在10月中下旬在全国展开新一轮倡导移民改革的游说活动。

  国会亚太裔委员会主席本田议员说:“尽快实施综合移民改革,才能确保国家更加安全,经济得以恢复,使长期离散的家人得以团聚。这是美国价值的核心。后来移民不应该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我们的国家迫切需要一个有效运作的新移民法律体系。”

  “移民改革是这届政府的优先计划,然而国会却一直没有什么明确的行动,我们不能再等待移民改革法案了,”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移民任务小组主席古特瑞兹说,“新法案将使父子团聚、保护美国劳工利益、并给那些努力劳动、为美国社会做出贡献的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的途径。”(李珍玉)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