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开复出任美国中经合集团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16:54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张意轩)美国中经合集团日前宣布,李开复博士出任其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一职,率领集团的顾问专家组,为中经合提供有关大中华地区的行业动态、经济战略、创新性投资机会等专业意见。

  美国中经合集团专注于投资大中华地区早期和早中期初创企业,是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风险投资公司。李开复出任中经合集团顾问委员会主席,被认为是一次强强联合。

  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说,“我非常荣幸能够邀请李开复博士成为中经合集团全球顾问委员会的主席。李博士在中国和美国创新产业里拥有丰富的经验,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有着敏锐的感知。他将会为中经合集团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意和经济实用准则,也必将对大中华地区的风险投资行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开复曾任微软、谷歌等跨国公司高管,2009年9月在北京创办创新工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创新工场是一个全方位的创业平台,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李开复说:“中国的高科技创新仍处于萌芽阶段,大批高技术企业需要中经合这样的专业机构来大力扶植。我很高兴能够以顾问的身份协助中经合集团成长、发展,进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中国的高科技创新作出积极的贡献。”

  美国中经合集团管理六支创业投资基金,资金总计超过4亿美元,是最早在亚洲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机构,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大陆的外资风险公司之一,其投资组合公司包括超过100个快速成长的信息科技、医疗和清洁科技及新材料企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