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中国法院对英国毒贩判决符合中国法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3日16:45
[提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法院对英国人阿克马尔-沙伊克在中国贩毒作出的终审判处死刑的判决符合中国法律。英国驻华使馆通过被告人的律师提出对沙伊克进行精神病鉴定,但被告否认其本人或家属有精神病史…[我来说两句]
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
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

  新闻回顾:英媒不满英毒贩在华被判死刑 呼吁对华外交施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法院对英国人阿克马尔—沙伊克因在中国贩毒被终审判处死刑,是符合中国法律的。

  马朝旭说,英国驻华使馆通过被告人的律师提出对沙伊克进行精神病鉴定,但是没有提出被告可能患有精神病的依据。被告本人也表示,他本人及其家属没有任何精神病的病史。“有关情况正在审理当中”。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说,53岁的阿克马尔-沙伊克因在新疆乌鲁木齐机场被边检人员发现携带价值25万英镑的海洛因,于2007年被中国当局一审判处死刑。随后沙伊克提出申诉要求重判,但被驳回。上周,沙伊克第二次提出申诉,中国法院最终宣布维持原判。

  (环球在线:任奇)

  外交部昨日发布会要点:答问实录

  外交部:朝鲜发射导弹不影响半岛局势趋向缓和

  中方对印领导人前往领土争议区活动表强烈不满

  外交部:中国从未在中朝边境进行毒气检测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