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开审涉黑案 > 09重庆打黑评论

专家谈重庆官员涉黑案:须防黑社会对权力破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7:19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今日在谈及重庆打黑风暴中官匪勾结的问题时表示,在反腐倡廉的斗争领域中,要防止黑社会势力对权力的破坏及其影响。

  最近重庆掀起打黑风暴,端出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与当地黑恶势力相勾结的腐败官员。对此,李成言指出,这个案例是很好的警示。在反腐倡廉的同时要注意到另外一个领域的现象,就是黑社会对权力的侵蚀,对公共权力的影响和破坏。

  李成言称,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的形势不断好转,不断繁荣起来之后,不可避免会有一些黑社会的势力要往政府渗透。“我们就应该设置障碍,建立好制度,坚持好这样一些打击的力度,不断充实这方面的力量,能够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李成言说道。

  李成言说:“我觉得过去我们还是有一些弱化的,总好象不是那么严重,仅仅是个别的,甚至是极个别的。其实现在看来,这个影响相当大。从重庆这个案例就可以看出来,这个面影响非常大,人数之多,破坏力之强,对我们的影响都是前所未有的,没有估计到的。所以,应该作为一个警示。”(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