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全球最高桥梁香港昂船洲大桥圣诞节前通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7:27
香港昂船洲大桥圣诞前通车。(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连接香港九龙与青衣的全球最高以及全球第二长的斜拉桥──昂船洲大桥将于圣诞节前通车。

  造价三十七亿元的昂船洲大桥位于葵涌码头入口,横跨蓝巴勒海峡,连接长沙湾和青衣岛,总长度一千五百九十六米。桥面悬于海面上方七十三点五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桥梁。大桥是继江苏苏通大桥之后,全球第二长的斜拉桥,用二百二十四条表面刻有凹纹的斜拉索巩固,可减低因风雨震动拉索对大桥所造成的影响。大桥的主跨是高强度钢材建筑,令桥身更薄更轻。大桥寿命可达一百二十年,预计每年的维修费用达一千万元。

  昂船洲大桥建成通车有助支持香港物流业,并成为香港地标之一,通车后香港市民由沙田经昂船洲大桥前往机场,只需二十五分钟,较现时使用城门隧道快五分钟。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