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按法律程序进行的官员财产申报尚未开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7:30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今日表示,严格来说,目前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官员财产申报还没有开始,而各个地方正在进行的一些官员财产申报,也都流于形式。

  李成言今日做客人民网,就中共反腐倡廉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作以上表示。

  李成言介绍,官员财产申报问题听起来很简单,填一个表,申报一下,其实很复杂,因为涉及到某一些人的利益问题,而且一些利益还涉及隐私权的问题。

  他表示,官员作为一个公共权力的拥有者,是公众人物,所以应该是可以阳光化的,不应该有自己的隐私。但官员私人空间的东西则可以例外。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表示,财产申报制度全称应该是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公示或者公开制度,在中国,在家庭生活的范围,独立生活的子女,甚至申报者的父母都应该纳入范围。

  他认为,财产申报制度实施的瓶颈关键在于到底有多大的决心,以及实施推开这个制度的策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