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奉化: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17:37
  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浙江奉化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始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努力使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组织增活力、各项工作上水平。

  一是掌握新精神,在深刻领会中凝聚共识。奉化市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方案和学习培训计划,在9月22日、23日,先后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和常委会议及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参学单位根据市委部署,专门安排时间,采取个人学、集中学、辅导学、交流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学习体会大家谈”等不同形式的专题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当前党建工作的形势,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普遍形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加快现代化生态城市和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识,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二是落实新举措,在争先创优中激发活力。在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奉化市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一主线,以身边先进典型毛文国、李益波同志为标杆,广泛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强作风比贡献”为主题的争先创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四学四找四比”,即学习先进典型勇争一流意识,查找自身是否消极懈怠、安于现状,引导他们在争创一流业绩上比贡献;学习发展为先的理念,查找自身在解放思想、发展意识等方面的差距,引导他们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比贡献;学习情系群众的作风,查找自身是否存在服务不到位、工作不踏实等影响干群党群关系的行为,引导他们在密切联系群众、办好为民实事上比贡献;学习敬业奉献的精神,查找自身宗旨观念牢不牢、奉献意识足不足,引导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三大专项行动”上比贡献。通过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走在时代前列、发展前列、群众前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三是谋求新发展,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奉化实际,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市固本强基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开创“干部干事业、企业创大业、百姓兴家业”的生动局面。在近期,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围绕保增促调的大局,发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实际,贴近群众,深入推进“三大专项行动”,全力开拓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全力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全力提升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的推进速度,切实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围绕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的要求,在全市各地深入实施“三村”(经济穷村、党建弱村、矛盾多村)“三联”(村与村、村与企业、村与部门联建)“三扶”(党建帮扶、发展帮扶、困难帮扶)的薄弱村帮扶工程,全面落实农村经济顾问等工作制度,动员强村、企业、部门积极为薄弱村党组织提供人才、信息、思路等,合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积极推进农村住房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快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事业,不断深化省、宁波市级全面小康示范村创建工作,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广大群众。(朱世海)

  (责任编辑:杨媚)

  我要发表留言

  现有留言:0人对本文发表意见 留言须知

  匿名发表 署名: 验证码:

  特别推荐

  · 嘉宾访谈 百科辞典

  ·

  ·《学习读本》

  · 《话语集》 大讨论

  ·心得体会 要论集萃 成果展示 动态汇编

  各省区市活动

  var Map = new SWFt("/img/2008kexue/maps.swf", "MP", "280","240","8", ""); Map.addm("quality", "best");Map.addm("scale","noscale"); //Map.addm("wmode","transparent");Map.write("Map");

  “两新”组织更多>

  ·

  ·

  ·

  ·

  最新留言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