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阳市集中回复网友致书记省长22条留言 (5)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17:30
  网民“穰东镇政府欺上瞒下”留言

  我叫程文富,住河南省邓州市穰东居委会,于1998年5月18日为建房办妥建筑施工许可证,房屋已基本建成,就在这种情况下小寨村组,一批人员以收"买路钱",强占宅基地,买路钱"本人拒付,他们便强行毁房,打,砸,抢,造成本人严重损失。本人为此进行长达12年上访,要求办理土地使用证,穰东镇政府包屁村组干部的黑恶势力行为,此事引起了现任南阳市市委书记黄兴维批示,以黑社会性质罪立案查处,后又三下督办令。镇政府一直推拖不办,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张厅长的关注下2007年4月11日河南省南阳、邓州两级国土资源局领导到现场亲自调查解决问题,要求穰东镇政府尽快为我办理土地证。可是穰东镇政府一拖再拖不予解决,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启生为落实此事,和河南省省长助理何东成、南阳市市委书记黄兴维等领导,亲自到穰东镇人民政府,接见的镇政府领导汇报此事正在办理。省市领导听到汇报后,又说:"限期两天办成此事"!各级领导走后,穰东镇政府还是不办。此后;国土资源部领导批示;国土资源厅领导批示;国土资源局领导批示;2008年6月19号河南省国土厅主要领导为此事亲自到邓州市召开了会议;刘市长表示尽快解决。后又在河南省政法委巡视团的多次巡视关注下,(村组出具了同意宅基地继续使用的证明归还了准建证)。穰东镇政府对本人也表示尽快办成此事,可实质上是拒办此事!至今强占的宅基地还没有归还,还没有拿到土地使用证。

  邓州市委回复:

  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土地改革前程文富父亲离开穰东镇小寨村王家组迁居到穰东镇穰东村十组,程文富的伯、叔仍居住在穰东镇小寨村王家组。程文富要求办证的宅基地系程文富的伯、叔死后所留。1998年5月程文富在其伯叔所留的老宅基地上建房时与村、组及群众发生矛盾,被迫停工。随后程文富向穰东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土地使用证。由于集体宅基地不存在继承问题、申请人程文富不属于小寨村王家组成员、申请人提供不出宅基地所在村组同意其使用的证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及《河南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第五十二条“农村村民户无宅基地的,可以申请宅基地”和五十三条“符合申请宅基地条件的农村村民,应向本集体提出申请,经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讨论通过,由村民委员会报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后,报县(市、区)人民政府批准”之规定,程文富提出在穰东镇小寨村王家组申请办理土地使用证的申请不予支持。

  网民“誓死抗争”留言

  徐书记:你好!我是唐河县滨河区常花园社区老黄庄自然村村民樊志成。关于我们县政府今年占我们村513亩优质耕地给一民营企业建多晶硅厂一事,我们已向各级领导反映过多次,到现在一点回音都没有?是对是错也要给我们广大村民一个说法。请您在百忙中过问一下此事,最好是省里人去调查,下面的领导都不会给你们说实话。谢谢您了!

  唐河县委回复:

  经查,唐河县滨河办事处常花园社区老黄庄组位于宁西铁路南侧,唐枣路西侧,工业路北侧。县政府根据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2009年度土地利用计划,需转用并征收该组土地作为全县2009年度第二批乡镇建设用地,拟在该处建设多晶硅厂(即南阳市华轩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政府在该宗土地征用后即对被征地村民进行了补偿,已支付部分款项,目前该项目有关用地手续正在上级政府部门报批中,待批文回复供地时将把全部补偿款支付给群众。

  今年4月25日县国土局已对南阳市华轩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沿县滨河路东侧建围墙行为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于4月28日下发了《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5月7日下发了《行政处罚事项决定书》。目前,该公司已停止施工。

  网民留言

  徐书记:您好!我们是邓州市大东关苗圃南居民,北临"财富世家"楼盘。其地坪高出我们按规划局批准的地坪1米多。而且以"白道黑道"都有人相威胁,强行施工。尤其是8月7日光天化日之下在财富世家雇佣的有纹身携带管制刀具的黑社会人员与我居民发生了冲突,几乎造成群殴流血事件。而开发商某负责人在市政府李虎市长召集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商及居民代表会议上公开叫嚣"我买的地,就是堆山谁也管不了"。现在施工已完毕,我们后面的"山"已堆成。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试问有这样不讲法律、道德的开发商吗?而邓州市规划局岂不白设了吗?

  邓州市委回复:

  经查,2009年8月份财富世家与其南侧居民小区群众发生建房纠纷后,邓州市规划局到该现场进行实地勘查,针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召集南阳财富置业有限公司及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并多次对双方矛盾集中点进行调解、协商,已于2009年9月12日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协议书。网民反映的“土山”现已清理完毕。

  网民留言

  河南省邓州市白牛乡,何庄村学校附近,耕地违法建民房六十多间。群众多次反映,邓州市穰东镇中心土地所。2009年2月25日对违章建房下达了限期拆除的通知,违法所建的房子至今没有拆除,而且越建越多,国土所张涛副所长,推委,磨蹭,忽悠投诉人,造假欺骗上级,说已经拆除,该所这种做法,纠竞属于什么性质?

  邓州市委回复:

  经查,白牛乡何庄村学校门前现有停建房地皮35间,所占土地未经批准,属违法占地。

  2008年11月穰东国土资源中心所在动态巡查时发现该宗土地违法,当日即对何庄村张志良等11户建房村民下发了《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于2008年12月1日对该11户村民下发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2009年6月23日至6月27日穰东镇国土资源中心所连续五天到现场进行制止,拆除了违法当事人王进展的地基,并责令王进展等村民写出了停止违法行为保证书。现穰东国土所已派专人对何庄村违法占地施工现场进行动态监管,严防违法用地当事人突击施工。目前该处已全部停工。网民反映现有村民正在施工建房,穰东国土所推诿严重不作为问题与事实不符。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