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第三轮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将开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3日17:58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第三轮检查动员培训会今天(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扎实细致地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把中央交给的任务完成好,用严明的纪律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11月以来,24个中央检查组按照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分赴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两轮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促进了经济发展。在检查中也及时发现和纠正了项目申报审批、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防止了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央投资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抓好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查办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必须突出重点、立足长远,进一步加强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紧密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投资额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投资安排、项目管理、实施效果的检查,尤其要加强对招标投标、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促进中央投资项目安全、高效、廉洁实施;要把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作为检查工作的重要任务,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提高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专业化水平;要重视查办案件工作,督促地方认真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决不姑息迁就;要加强对地方和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的检查,督促其强化对关键环节的监管,推动建立健全对中央投资项目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要督促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查找中央投资项目实施全过程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局面;要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中央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工作的全过程,不断丰富公开内容,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把中央投资项目建成“阳光工程”。

  会议要求,各中央检查组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从政治上、全局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的水平;要坚持原则、客观公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办事;要讲求工作方法,多渠道、多角度了解情况,防止监督检查工作流于形式;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馼通报了第二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并对第三轮检查工作作出安排。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个人资料进行保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建新

  :

  湖北随州播放官员作风暗访录像 监督干部不作为

  [张天蔚点评]降低消费者投诉成本有助质量监督

  专家呼吁净化网络应集中审查结合长期监督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