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芭玛恋战华南西部沿海 秋风今起唱冷北方大部

2009年10月13日19:05

  来源:中央气象台

  “芭玛”恋战华南西部沿海 秋风今起唱冷北方大部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强热带风暴“芭玛”将于明日凌晨至中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尽管“芭玛”渐行渐远,但其余威不减,仍是南方不折不扣的主角,还将给广东、广西和海南等地带来较强降雨。在北方,今夜起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携着大风降温自西向东逐渐登场。

  “芭玛”将登陆越南北部。今日17时,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位于北部湾中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14日凌晨到中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受“芭玛”影响,今晚到明天白天,南海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及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9级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广东雷州半岛、广西南部、海南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北方将有大风降温。沉浸于暖阳中的北方大部地区近日将受到大风降温的侵扰。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至17日,新疆北部、甘肃、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新疆的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

  西部地区依旧多雨雪。今夜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湖北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江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3天,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利于已成熟作物收获晾晒和棉花吐絮采收,但新疆局部地区有2天降水天气,北疆和南疆东部有霜冻,不利于秋收和棉花吐絮采摘。北方地区的广大农民朋友请抓住晴好天气,做好秋收收尾工作,同时尽快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

  (中央气象台 张立生)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