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四川2069座震损水库已开工1292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21:32
  中新网成都10月13日电 (王萌杨攀)13日,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四川省水利灾后重建暨扩大内需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2069座震损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1920座,开工1292座,完工253座。其中,39个重灾县1222座震损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1181座,开工649座,完工79座。重灾县安县、苍溪、利州、青川、射洪、仁寿等进展较好。

  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冷刚表示:“震损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对于灾区防洪抗旱减灾、保障恢复重建成果,意义特别重大,也是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的重要举措。目前全省需要整治的震损和病险水库点多面广,还有700多座没有开工,安全隐患十分突出。相关各市、县水利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震损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找准问题对症施治,采取措施强力推进,务必于明年主汛前完成整治任务。”

  据了解,“5.12”汶川特大地震造成该省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共形成113座堰塞湖,经过应急处置和汛期洪水自然冲蚀,已有84座治理销号或不具有危险性。此外,汛期堰塞湖所在河道上下游均未发生大的险情。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