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坚持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不变 不受台风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23:27
  新华网马尼拉10月13日电(记者谭卫兵)菲律宾政府13日表示,尽管热带风暴“凯萨娜”和“芭玛”的接连袭击给该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但是政府仍坚持认为,今年经济增长0.8%至1.8%的目标可以实现。

  菲律宾政府高级官员奥古斯特桑托斯当天在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和内阁联席会议上说,“凯萨娜”给菲律宾基础设施和农业造成104.5亿比索(约合2.25亿美元)的损失,将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拉低0.22个百分点;“芭玛”也造成损失50.8亿比索(约合1.09亿美元),将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拉低0.11个百分点。

  桑托斯说,尽管如此,政府仍坚持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不变,其主要原因是,菲海外劳工向国内的汇款超过预期,今年预计增长4%到5%。同时,政府和私营部门为克服最近的自然灾害而增加开支,基础设施和住房重建的投资将大幅增长,带动就业和经济的增长。

  热带风暴“凯萨娜”和“芭玛”自9月26日起接连袭击菲北部吕宋岛,导致多个省份发生大面积洪灾和山体滑坡,官方已确认600多人死亡,650万人受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