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景洪港将开展集装箱国际航运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0:23
  中新社昆明十月十三日电 (赵汝碧付丽玲) 记者十三日从云南景洪市获悉,国家一类口岸澜沧江景洪港勐罕作业区建设项目于上月末在该市橄榄坝澜沧江畔拉开序幕,该作业区的建成将使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道国际航运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据介绍,景洪港勐罕作业区建设项目总投资一点六四亿元人民币,将主要开展集装箱国际航运业务,与景洪港中心码头遥相呼应,互为补充。

  二000年以来,澜沧江—湄公河中、老、缅、泰四国商船正式通航,在中国政府援助下通过整治的上湄公河航道等级提高;纵贯景洪、直抵泰国首都曼谷的昆曼国际大通道已全线贯通,货物运输更加便捷;先后开通了的景洪至老挝南塔等五趟国际班车线路以及西双版纳至泰国曼谷国际航班;逐渐形成了以景洪为枢纽、直通东南亚各国的水陆空立体通道网。

  中国内地与东盟各国贸易的进出口货物通过这条国际大通道运输更加便捷,可节省时间和运输成本三成以上。景洪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成为中国对东盟进行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前沿和窗口。

  中共景洪市委书记陈学刚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旅游资源、民族文化等优势,将为景洪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沿海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又提供了更多的承接机会,景洪正迎来一个大开放促进大开发、大发展的时期。随着二0一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迅速推进,直接面向东盟的景洪正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能。

  景洪市位于中国与东南亚的结合部和中心位置,南接缅甸,东邻老挝、泰国,澜沧江—湄公河纵贯境内,地缘优势得天独厚。从古至今,景洪一直都是中国通向东南亚各国最便捷的水陆通道,与周边各国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日益频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