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力-2009”:炮兵防空兵演练精确打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0:35
  10月13日上午,炮兵、防空兵组织的代号为“火力—2009”的信息化条件下精确打击实兵实弹演练在广州军区某训练基地举行。中新社发刘逢安 摄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三日电 (刘逢安) 十三日上午,一群群国产榴弹炮、加农榴弹炮、反坦克导弹、一百毫米突击炮列阵广州军区某训练基地炮兵靶场。十时三十分,战斗命令传送至各炮兵群、队,一枚枚普通弹药、精确制导弹药向“敌阵地”发起火力突击、火力支援和火力围歼。不到三十分钟,“敌”前沿阵地的碉堡、火力点、通信枢纽等被一一命中摧毁。

  这是解放军炮兵、防空兵组织的代号为“火力—二00九”的信息化条件下精确打击实兵实弹演练实弹射击的场景。

  代号为“火力—二00九”的全军炮兵、防空兵信息化条件下实兵实弹演练,全程贯穿“信息主导、火力主战、联合制胜”作战理念和作战思想,来自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总部机关有关部门、专业院校和有关部队的专家学者,着眼“精确侦察、精确指挥、精确射击、精确评估”的实战运用,研究探讨炮兵、防空兵精确打击的基本理论和重点难点问题,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炮兵、防空兵作战训练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手段。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炮兵防空兵局局长于超认为,炮兵、防空兵精确打击是以指挥信息系统为支撑,综合运用信息化武器装备,通过精确侦察、精确指挥、精确射击、精确评估等达成预期作战效果的一系列作战行动。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火力—二00九”实兵实弹射击的过程中,始终以指挥信息系统为平台,打通信息链路,创新了“基于效果、实时调控,优先手段、合力毁伤”的体系对抗战法,探索了信息化条件下炮兵、防空兵“信息火力融合”的作战行动新模式,实现了通信、情报、指挥、火力等要素的有机融合。

  随着中国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加速推进,炮兵、防空兵部队相继列装了一大批信息技术含量较高的武器装备和新型弹药,配备了作战指挥系统、战术数据链、野战地域网等信息系统。

  如今,炮兵、防空兵正以“信息与火力融合”为标志,抓住陆军火力主战兵种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的关键问题,已构建了功能互补、效能聚优的火力打击体系,实现了作战诸要素的综合集成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探索了炮兵、防空兵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生成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信息化指挥系统火力打击平台的相继列装,带来了兵种作战理论、力量结构、人才培养和综合保障等方面的新变化。适应这种变化,炮兵、防空兵积极进行精确打击研究和研练,发挥“精确打击”的“引擎”作用,引领兵种建设全面迈向精确打击时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