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经》杂志人事地震 总经理等60多人集体辞职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0月14日02:04


  四川在线10月13日报道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知名的财经媒体《财经》杂志总经理吴传晖已于9月25日正式辞职,同时辞职的还有经营部门的60多位员工。昨日晚间有消息称,财讯传媒执行董事、联办媒体管理部总经理戴小京将接替吴传晖出任《财经》总经理。但截至发稿,财讯传媒并未发表公告。

  人事地震拉开序幕

  吴传晖曾被《财经》杂志创始人、主编胡舒立称为“我最重要的搭档”,也是香港上市公司财讯传媒执行董事,其辞职已获集团批准,但公司尚未发布公告。吴传晖早年曾在香港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后投身投资银行业,加盟《财经》杂志后,随着《财经》在国内传媒业界地位的提升,吴传晖也日渐成为国内传媒经营界的明星人物。分析人士称,她的离去意味着《财经》的半壁江山已失。

  除吴传晖外,副总经理张翔、傅继红以及8位部门总监在内的经营部门60多位员工,也于9月29日递交辞呈,占整个《财经》杂志经营部门约90名员工的70%。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吴传晖正在和戴小京办理交接手续。戴小京与吴传晖均为联办的上市公司财讯传媒执行董事。目前,吴传晖等辞职原因不详,但这说明了之前盛传的《财经》杂志人事变动拉开序幕,接下来胡舒立的动向引人关注。

  此前有消息称,胡舒立将与浙报集团共同建立一家新的媒体,其投资方已经落实,厚朴基金是其中之一。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胡舒立将自立门户,开始创业,而投资方之一就包括方风雷领导的厚朴基金。

  理念冲突是导火索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导致这次人事地震的导火索是:《财经》团队与其惟一的股东SEEC联办在《财经》未来发展出现理念冲突。为此,胡舒立与吴传晖以及团队建议通过引进外部投资者改善股东结构,保持原有的发展道路,也为传统媒体转型寻找可行路径。但从经营部辞职事件可以看出,谈判进展并不顺利。经营团队的辞职使得胡舒立变成孤军奋战。

  作为《财经》的创办者,胡舒立对于这本杂志有着深厚的感情。据《财经》内部员工称,胡舒立还在正常工作,没有任何变化。10月初,她刚刚参加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09年年会;而与此同时,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波明此前也一直在休假,因此两人尚未正式谈判。

  目前,胡舒立仍然寄希望于通过沟通解决问题,但在吴传晖离职之后,前景变得越发不明朗。业界人士分析,一旦谈判破裂,胡舒立很有可能联手吴传晖重新创业,打造新的媒体品牌,并直接完成从单一期刊向全媒体集团的跨越。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