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废品站切割钢罐炸翻5人 其中3人伤势严重(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14日02:32
警方在现场调查发生爆炸的钢罐。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废品站切割钢罐炸翻5人  

  事发越秀区光孝路,其中3人伤势严重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实习生 李静)“爆炸的一瞬间,我就成了火人!”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越秀区光孝路某废品回收站突然‘砰’一声喷出一个火球,店内5人当场被炸翻,其中3人重伤2人轻伤,目前都在医院救治。据悉,爆炸是由收废站工人切割钢罐引发的,而兜售这个148斤钢罐的男子在事发后已悄然离开现场,罐内所装何物有待警方调查。

  现场 废品站爆炸5人被烧伤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光孝路小学后面的废品站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废品站的大火已被扑灭,遍地都是灭火干粉一片狼藉,门口还有个钢罐。

  当时参与救火的小刘告诉记者,昨日下午4时30许,他听到隔壁档口“砰”的一声爆炸,跑出来就看到废品站前冒出大量浓烟,店里好几个人的衣服都烧着了。小刘说:“爆炸后,旁边餐饮店的店员赶紧拿出灭火器,废品站工人接过后立即将门口的火喷灭,给困在店内的人开出一条逃生通道。大约6分钟后,火就被我们扑灭了。”店内5名被烧伤人员随后被120送医救治。

  事因 切割不明来历钢罐引起

  事发时正对钢罐的黎伯是伤者中年纪最大的。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已经完成交易等出纳给钱,这时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开着辆三轮车,运来一个148斤重的方形钢罐兜售。收废站工人当场就用砂轮切割机切钢罐,“结果‘砰’一声炸了!那一瞬间,我就成了火人!头发没了,全身的衣物都起火了。”当时切割钢罐的邱先生说:“平时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切割的,想不到卖罐的没清干净。”据现场目击的街坊称,事发后兜售不明来历钢罐的男子悄悄离去,警方事后将收废站老板带走。该老板在医院向记者表示,该店有合法牌照,在该处已经营多年,操作是否得当还要等警方调查。

  伤情 三人重伤两人轻伤

  昨晚,记者在医院烧伤科住院部了解到,事发后共有5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据烧伤科医生介绍,黎伯和收废站工人易某伤势较重,烧伤都在50%以上。而当时在收银的原女士也有40%的皮肤被烧伤。重伤患者皮肤一旦感染,将有生命危险。此外,该店的店员丘某和黄某也有近20%的皮肤烧伤,都已安排住院治疗。由于贩卖钢罐男子在事发后悄然离开现场,虽然爆炸罐体外观是柴油罐,但罐内所装何物、来自何处还有待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