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和商务部研究缩减铁矿石进口资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0月14日02:43
  工信部和商务部正研究缩减铁矿石进口资质

  ⊙本报记者 徐虞利 ○编辑 阮奇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昨日在国际钢协年会间隙表示,中钢协希望确定专门针对中国的铁矿石价格,而不是跟随其他亚洲钢铁企业与国际矿山所签定的价格。协会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控制超量进口铁矿石和加强进口许可的管理。

  邓崎琳表示,中方与三大矿山达成的合同应该从每年1月1日起生效,明年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仍将由中钢协牵头。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国际钢协年会上表示,目前拥有铁矿石进口资质的生产企业和贸易商有112家,数量还是太多,工信部正在和商务部研究进一步缩减资质的一事。业内人士称,首批被砍的进口资质企业有10家,但具体名单未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