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7岁老妪惨死别墅 疑为小偷行窃败露后杀人灭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14日03:06

  本报讯  昨天早上6点多,在南京江宁东山街道建南社区中心村一别墅里,刚刚睡醒的宋女士准备叫醒母亲时,看到卧室的地上有斑斑血迹,随后看到87岁的老母亲斜躺在床上,头部被一床被子死死裹住,打开时老人已无气息。而房间里的橱柜已被人撬开,有翻动的痕迹。经警方勘察,初步推断可能是小偷入室行窃后,被老太太发现,遂遭杀人灭口。

  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已有百余居民在围观,一栋外面粉刷一新的二层小别墅外,已被警方拉起警戒线围了起来,周围有多名保安负责看护现场,不时有刑警带着技术工具出入。这栋别墅被一圈铁栅栏围住,上面均带有铁尖头,别墅的一楼有两个出入的大门,都装有防盗门,窗户据称也都装上了防盗栏。细细察看,其门窗均没有撬过的痕迹。一位跟死者有亲戚关系的老年居民告诉记者,早上7点他闻讯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封锁了现场,只有死者的直系亲属被允许进入室内。

  据其介绍,死者姓姚,今年87岁,育有四子三女,为人和蔼可亲,身体也非常好,每天都是清早5点多起床,到附近的市民广场去锻炼,中心村里的人都认识这位老人。昨天早上6点多,照顾了老母亲快两年多的小女儿宋女士,发现母亲并没有按时起床,就跑到母亲房间里查看,发现了地上有血迹,而母亲则斜躺在床上,头部被被子裹住,上前掀开被子,母亲已不能动弹。随后,宋女士急忙跟几个兄弟姐妹打电话,又打电话报警。很快,几分钟后,离得很近的派出所警员赶到了现场,进行了警戒。

  一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警方在围栏里发现了攀爬的痕迹,可能当天防盗门没有关严,给了小偷机会。据推测,小偷来到住在一楼的姚老太的房间,准备寻找财物时,被老太发现。小偷先是拿东西砸了姚老太头部太阳穴处,鲜血直流,可能是发现老太仍有气息,于是用床上的被子裹住其头部,致其窒息身亡。小偷在翻箱倒柜后,离开翻越围栏时,还搞掉了一处铁尖头。

  “别墅花了数十万盖的,是村里最早盖别墅的人家,而外墙也是一个月前才粉刷过的,所以显得非常新。”事发地的居民说,姚老太住的是小儿子的房子,小儿子在南京搞房地产开发,家中比较有钱。前几年,老太一直独居,由保姆照顾,小女儿宋女士在当地开马自达,后来生意不好后,家人把保姆辞退,就由宋女士专门照顾母亲的饮食起居。事发当晚,宋女士与母亲隔墙而睡,并没有听到什么异样的响动。不过,小偷选择有些家底的宋家动手,还能准确找到姚老太的卧室,并进行行窃,有人推测,不排除熟人作案的可能。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侦查。 (梅建明)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