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大学生拟翻拍《建国大业》 不要求演员形似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14日03:31

  学生版《建国大业》要讲戏中戏

  海选80后演员 人物不求形似

  几个二十出头的80后大学生,竟要翻拍电影《建国大业》。10月15日,他们将在杭州进行演员现场海选,这吸引了200多人投来简历,甚至有北京女孩表示自费也要去参选。正读大三的“制片人”龚园增说,现在剧本已经完成,将以戏中戏的形式讲述大学生怎样拍《建国大业》的故事,“历史人物都会登场,但他们不是主角。”

  发布角色征集令

  “我们是认真的,不是恶搞。我们想以80后的视角来表现建国60周年。”

  大幅的《建国大业》人物海报上,数十位明星的面部已经被模糊处理,下面写着“《爱国大业》演员面试召集令”——“你是否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你是否是80后90后的新青年?你是否热衷于表演?”

  几名在校大学生要翻拍《建国大业》的消息最近在豆瓣网等网站上传播得如火如荼。“没想到真有这么多人响应。”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龚园增对记者说。这位浙江理工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的大三学生现在是该剧组的“制片人”。

  半个多月前,龚园增和几位同学在饭桌上聊天,说起正在热映的电影《建国大业》,冒出了翻拍的想法。“我们是认真的,不是恶搞。我们想以80后的视角来表现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还想让大家知道,80后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情。电影的名字就叫《爱国大业》。”

  历史人物都登场

  “不一定形似,希望通过表演让大家认出来是谁。”

  《爱国大业》剧本由学传播的大学生黄元龙负责,花费两周时间创作完成,以戏中戏的形式讲述大学生怎样拍《建国大业》的故事。“毛泽东、蒋介石、宋庆龄等历史人物都会出现,但他们并不是主角。”

  负责化妆造型的浙江传媒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石岛告诉记者,他负责挑选扮演历史人物的特型演员。这位经常给各高校演出化妆的大二学生说,希望这部电影里的历史人物能带给大家不同于《建国大业》的感觉。“不一定要求形似,但希望通过表演让大家认出来是谁。”

  “我们现在的核心团队有6个人,都是在读学生或者刚刚毕业的师哥师姐。”龚园增说,他们现在共花费了300元,用于做海报、打横幅等宣传工作。“拍摄器材我可以跟学院借,他们很支持。而且我们正在做预算策划书,希望找到赞助商。”

  龚园增预计,《爱国大业》将是一部30至40分钟的短片,本月底前开机,年底之前完成。

  海选80后演员

  “还可能通过视频来面试外地的报名者,希望全国都有人参与。”

  10月15日,《爱国大业》将在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演员海选,由剧组主要人员担任评委。龚园增说,有多家杭州媒体会去报道,报名条件是必须为80后或90后。因为还没有找到赞助商,面试的车费、伙食、住宿需要报名者自理,选上后也是无偿演出。

  虽然没有报酬,龚园增和伙伴们仍然收到了200多份简历,其中十多份来自北京。记者致电一位投简历的北京女孩小马,作为一名专业平面模特,她认为参加这件事情很有意义,也很有趣,“我知道食宿路费得自己出钱,但我会去杭州参加。”

  龚园增说,如果在杭州的海选比较成功,他们可能联系外地高校,在外地也进行海选。“还可能通过视频来面试外地的报名者,希望全国都有人参与进来。”

  晨报记者 刘珏欣

  中影集团 希望尊重原著精神

  80后计划翻拍《建国大业》,记者昨晚就此事致电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他表示还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但片方对此持一种开放的态度,有80后打算翻拍,也从一个方面证明了《建国大业》的影响力。翁立说:“首先要感谢所有观众对这部片子的支持;其次既然是在原作的基础上翻拍,希望翻拍者能够尊重原著的精神和基本的知识产权。”

  翁立还说,《建国大业》目前的票房已经达到3.8亿元,已经成为票房最高的国产片。接下来中影还计划搞一系列公益放映,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这部影片。

  晨报记者 杨莲洁

  《爱国大业》故事梗概

  2019年十月一号的晚上,周来导演导拍完电影,回到家中,想起了10年前的往事……

  黄文和周来,为了在国庆前完成《建国大业》影片的拍摄,开始为筹备影片而忙碌,利用自己学校的资源,组建剧组,招募演员。在演员面试的过程中,有些演员让导演和其他剧组人员哭笑不得,正当为找不到好的女演员心急时,转机出现了。

  开拍两天后,黄文得知学院有机会给他保送北影研究生的名额,而他深知选择这个名额就不能继续拍摄这部作品,而放弃这个名额可以成全自己好兄弟从高中起的心愿,但这也意味着男演员的缺失。这让黄文很难取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