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通用总裁满意悍马售价 称腾中自信能获审批(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14日03:40
韩德胜表示,通用对于悍马的出售结果满意,悍马不存在被低估的情况。
韩德胜表示,通用对于悍马的出售结果满意,悍马不存在被低估的情况。

  称腾中“很自信”能过政府审批关

  通用掌门“很满意”悍马售价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在与中国民企腾中重工签署完收购悍马协议后仅三天,新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昨日现身上海,展开了自其3月份接掌通用汽车及7月份新通用成立以来的首次中国行。在否认了此行旨在推动悍马收购案尽快获得中国政府审批的同时,韩德胜表示,通用对于悍马的出售结果比较满意,不存在悍马被低估的情况。

  由于时逢与腾中的悍马收购协议刚签下仅三天,因此,当韩德胜携新通用一干高层首次出现在中国媒体面前时,各媒体普遍猜测韩德胜此次来华旨在为腾中收购案顺利获批助力。不过,韩德胜否认了这种猜测,“此次访问没有计划接洽相关部门领导谈悍马的事。”

  他表示,此次来华的目的是了解中国的业务情况,其间确实会和合作伙伴及政府部门接触,但不会涉及悍马收购事宜。对于如何保证收购获批,韩德胜称,“我们和腾中公司就相关政府审批保持着对话。据我所知,他们作为购买方需要承担获得批准的责任,但我们会提供最大的支持。就我了解,他们很自信,相信这个项目应该可以得到批准。”

  新闻发布会现场,有外国媒体指出,目前通用对悍马开出的1.5亿美元的价格比最初的估价低了许多。对此,韩德胜称,在交易最终完成审批前,1.5亿美元的价格并不是最终结果。对于悍马的出售结果,我们应该说是满意的,因为这是通过比较好的竞标过程以及通过谈判来达成的。

  根据通用与腾中达成的协议,腾中将对悍马产品的生产、营销及品牌推广重新布局。但对于悍马是否会国产,他表示,对悍马资源的利用及生产方面的决定权都在腾中手中。不过,韩德胜透露,腾中确实拟定了包括在美国进行业务整合在内的多项计划,且通用将会始终参与其中,不论国产与否,“在合同的批准和履行上、在动力系统的调整及悍马产品的更新上,通用都会提供帮助,使最终产品达到下一代技术要求是我们的责任,通用已做好了准备。”

  不过,国内汽车界人士对“四川悍马”的前景却并不乐观,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对收购性质的界定不一,目前国内各相关部门仍在腾中收购悍马项目的审批上意见不一,因此,不排除腾中收购悍马案在最后环节夭折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