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称单身征婚交友 向5个女友“借钱”57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0月14日04:02

  骗子交5名女友“借钱”57万 案发时已结婚获刑11年半

  本报讯(记者刘杰)崔皓燃在恋爱期间,自称单身征婚交友,先后向5个女友“借钱”57万。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崔皓燃有期徒刑11年半,处罚金1.2万元。

  崔皓燃是河南来京人员,今年38岁,一直跟田女士相恋并同居。然而从2006年6月开始,他在外以单身身份,继续结交女友。

  2006年6月,36岁的陈女士经人介绍认识了崔皓燃。崔皓燃自称是北京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后就读北京大学哲学系硕士研究生,自小被哈尔滨一高干家庭收养。毕业到中宣部工作,后停薪留职与《中国贸易报》报社合作创办“中贸传媒有限公司”,还独自经营一家“北京皓然华新网络有限公司”和“新视点”网站,在大兴区那尔水晶城小区有一套独立住房。

  陈女士信以为真,跟崔皓燃交往起来。随后,崔皓燃托人为陈女士的公司在《中国贸易报》上刊登了半版的相关文章,并在其“新视点”网站上做了链接。一个月后,崔皓燃成功借款40万元后,逐渐退出陈女士的视线,联系稀落起来。半年后陈女士催款时,崔皓燃则经常关机不予理睬。

  此后他故伎重演,又跟4名女子“谈起恋爱”,成功借钱后都不再联系。前后一年,崔皓燃总计借钱57万元。警方接到被害人报案后将崔皓燃抓获,同时从他的住处起获伪造的“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1本;伪造的姓名为“崔华北”的身份证1个;“中国健康扶贫工作委员会”等公章4枚。

  据了解,案发时,崔皓燃已经和女友田女士结婚。法庭审理后认为,崔皓燃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处罚金1.2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