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拟促成储蓄转向投资消费 处理好三大关系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0月14日04:30

  银监会:促进储蓄转向投资消费

  本报讯 (记者高晨)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天在“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应继续坚持市场经济,中国金融业应继续坚持创新,促成储蓄向投资和消费转化。为使中国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继续健康、稳健的发展,必须很好地处理好几个方面的关系。

  王兆星认为,首先要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关系。此次经济危机没有否定市场对经济调节的基础作用,而是要加强政府调控的合理性,通过看见和看不见的调节之手,防止经济大起大落,应继续坚持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建设更有活力、更能发挥企业功能的市场竞争体系。

  其次,要处理好储蓄、投资和消费的关系。高投资支持了中国经济发展,但现在高出口遇到挑战,高储蓄应向投资和消费转变。

  此外,更好地处理好金融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关系。金融不能完全变成虚拟经济,不能在自己体内完成循环,不能形成泡沫,应该促成储蓄向投资和消费转化,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向内部增长转变提供更好环境。

  王兆星强调,通过这次国际金融危机,我们应该进一步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开放、创新和发展,同时要通过有效的公司治理、有效的风险管控和有效的市场透明度,以及最有效的金融监管,确保金融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