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教育世家三代11人从教 “弟子”过万桃李遍天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14日05:07
教育世家的2008年的全家福
教育世家的2008年的全家福

  新洲一教育世家

  三代11人从教

  本报讯 (记者 周锐 高道飞 通讯员 陶火应) 兄弟姊妹5人,人人当老师,加上父亲、姐夫、二个嫂子和2个侄女,新洲邾城二中的戴志龙老师家,三代有11人在教书育人。昨天,戴志龙作了初略统计,经他们家老师教过的学生足有万人之多。

  37岁的戴志龙是新洲邾城二中的数学老师,1992年开始从教,至今已经带了10多个毕业班。

  戴志龙介绍说,三代11人都来教书,缘于他父亲戴海波对教育的热爱,他父亲是新中国的第一代大学生,毕业后先到黄冈师专任教,后调到新洲四中任校长,遗憾的是,父亲事业未竟,便被病魔夺走了年华。受父亲的传导,姐姐嫁人、哥哥娶妻、侄女择业,都选择了教育。

  大姐戴克勤和姐夫曹爱东,均任教于新洲四中;二姐戴继勤,在幼儿园任教;大哥戴志红与妻子张丽华在阳逻二小、四小教语文;二哥戴思源与妻子施曙霞分别在区党校和邾城四小任教。

  戴志龙说,平常家人见面,教育便成了一家人最重要的话题,一心研讨教育。去年,二嫂施曙霞撰写的一篇论文还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