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园“风水位”建起豪华坟墓 政府明令禁止(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4日06:00
在公园内建的这座坟墓已基本完工。记者卢政 摄

  公园里竟建了一座坟  

  该公园位于厚街,名“神仙水公园”,目前还在建设中

  “神仙水”系因石罅中有清泉流出而得名,是东莞市文物保护单位

  坟墓开建已3个月,相关部门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因山上的花岗岩石罅中不断有清泉流出,厚街镇的这个地方被俗称为“神仙水”,并于1993年被列入东莞市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起,厚街镇投资兴建“神仙水公园”,目前工程尚未完工。

  然而,昨天记者接报称,就在这个神仙水公园内,背山面水的“风水位”上,3个月来一直有人在开工建造豪华坟墓。记者在现场探访后发现,那座坟墓已基本建成,修墓者为陈姓三兄弟。

  在建公园里怎么会出现坟墓呢?相关部门昨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文/记者汪万里

  现场:坟墓已建了3个月

  昨天下午,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找到了神仙水公园。该公园位于厚街河田派出所附近,公园大门口宽敞的水泥路目前仍在建设之中。

  沿着环公园的路走过去,在一处面南的山麓处,已有一条修好的山路,台阶用砖块铺成。走了大约90级台阶,就上到一个小平台,平台处就是那座坟墓,坟墓大部分都已建好,只是墓碑还没有立起来。

  从平台向下望去,下面是两个很大的湖,坟墓的位置属于背山面水,坟墓周围有很多树木。“这是最好的风水位,坟墓是挖掉山林来建的。”知情人说。

  坟墓的墓碑上刻着墓主姓陈,是立碑者的父亲,立碑的3个人是陈姓三兄弟。知情人称,这座坟墓从开建到现在已经3个月了。

  相关部门:

  将着手调查建坟这件事

  神仙水公园是厚街镇的民生工程之一,于2006年7月开建,目前公园的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

  建公园之前,厚街镇政府已规定神仙水公园内不得建坟,原有的旧坟也要限期迁走。那么是谁如此胆大,敢在在建的公园内修坟呢?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厚街镇相关部门,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把记者反映的情况跟领导汇报,着手调查。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整个东莞市的范围内都已禁止修建坟墓,在公园、文物保护单位区域内修坟则更是违规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