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吕正操上将逝世 > 吕正操上将逝世消息

小资料:57位开国上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05:55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杨铁虎)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实行军衔制度。其中将军军衔参照苏联军队的军衔等级,分为大将、上将、中将和少将4级。

  9月,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发布命令,授予10人大将军衔,授予55人上将军衔,授予175人中将军衔,授予801人少将军衔。

  上将以姓氏笔划为序,55人分别为王平、王震、王宏坤、王新亭、韦国清、乌兰夫、邓华、甘泗淇、叶飞、吕正操、朱良才、刘震、刘亚楼、许世友、杨勇、杨成武、杨至成、杨得志、苏振华、李达、李涛、李天佑、李克农、李志民、宋任穷、宋时轮、张宗逊、张爱萍、陈士渠、陈再道、陈伯钧、陈奇涵陈明仁、陈锡联、周桓、周士第、周纯全、赵尔陆、洪学智、钟期光、贺炳炎、郭天民、唐亮、陶峙岳、肖华、萧克、黄永胜、阎红彦、韩先楚、彭绍辉、董其武、傅钟、傅秋涛、谢富治、赖传珠。他们于1955年9月27日授衔。

  此后,王建安、李聚奎又分别于1956年1月25日和195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在57名开国上将中,授衔时年龄最小的是39岁的“红小鬼”肖华,他于1985年8月12日在北京逝世。2009年10月13日,吕正操在北京逝世,享年106岁,他是最后一位去世的开国上将。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