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桐乡出租车装安全监控系统 车上有报警按钮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0月14日07:31

  出租车上有报警按钮

    桐乡出租车安装安全监控系统

    本报讯 (通讯员 倪晓伟 李晓鹏 记者 陈培华) “我被打劫,请报警!”桐乡“的哥”沈师傅按下方向盘旁边的一个隐蔽按钮,这辆车牌为浙FG9988的出租车后窗上报警信息顿时闪烁不停。从上月起,桐乡为全市240多辆出租车安装了新型安全监控及信息发布系统。目前,全国只有青岛等3个城市推广了该系统,桐乡是我省第一个推广该系统的城市。

  安装这一系统后,出租车每天新增耗电量不足一只10瓦电灯泡,司机遇紧急情况按报警按钮时,类似“我被打劫,请报警!”的求助信息能立刻显示在车后挡风玻璃处的LED电子显示屏上。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政府可实时发布重要的政务及防灾、报警等信息,运营商也可发布商业信息。

  据了解,出租车安装这一新型安全监控及信息发布系统,每辆车需成本5000元左右,桐乡全市240多辆出租车约需125万元的投入资金,已由负责系统推广的广告公司全额承担,预计5年内收回成本。

  “我们正在与桐乡市公安部门协商开通摄像功能。” 桐乡市公路运管稽征所副所长任洪明表示,新型安全监控及信息发布系统独具的摄影功能,能在司机报警的瞬间,拍下乘客的影像资料,并保存到系统设备里,再与公安系统成功联网,就会对犯罪分子形成更大的威慑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