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楼市10月初表现一般 “银十”缩水几成定局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0月14日07:44

  沪楼市10月开端表现一般

  “银十”缩水几成定局

  10月黄金周期间,上海一手住宅成交1109套,均价14283元,日均成交仅高于最低谷时的去年,大大低于2006年和2007年。而二手房方面,频繁的跳价已很难看到,相反,已经有部分板块出现了挂牌价下降的趋势。楼市“银十”缩水几成定局。

  二手房新增诚意客户非常少

  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尽管有假日楼市“撑场面”,但是整体来看,买房的人并不多。从日均成交量来看,一手住宅日均成交139套,尽管高于2008年同期的112套,但是仍低于2006年、2007年的水平。

  这个黄金周期间,受市场欢迎的是中低价位、常规户型,也说明购房者主要为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买家。上海台庆房产研展部统计数据显示,120万元以下一手住宅成交660套,占总成交量的60%,远高于8、9月份,显示出黄金周期间刚性需求青睐的中低总价住宅占主流。而从单价来看,单价7000-16000元价位的一手住宅占主流。从板块来看,成交量最大的基本都为外环外区域,如原南汇的惠南板块、浦东川沙、周康板块、松江九亭等。

  同时,这个长假二手房市场并未出现看房高峰。据易居臣信徐虹北路店店长潘光伟反映,8天假期中门店日均来看房的人仅2-3组,而其中大部分的客户为前期积累下来的意向买家,新增的诚意客户少之又少。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杨晨青表示,本次长假时间较长,选择出游的人占到相当比例,所以看房的人就少了;不过,造成市场遇冷的根本原因仍然是下半年以来的楼市整体环境。

  下半年以来,房价的节节攀升和供应的后继乏力使楼市成交量下滑的趋势越发明显,买卖双方的僵持局面在年内缓解的可能性已基本不存在,继“金九”遇冷之后,“银十”缩水也几乎成为定局,之后考虑到时逢年底,买卖双方热情势必再打折扣,由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不出意外,今年全年楼市行情将先扬后抑;而由于去年年末的诸多房产交易优惠政策在今年年底将到期,预计在未来两个月中,二手房市场新增挂牌量将有望冲高。

  部分业主主动降价促成交

  进入九、十月份,前段时间经常出现的二手房跳价大为减少,个别业主已开始主动降价以促成交,不过降价的幅度并不大。

  汉宇地产门店数据显示,进入9月份浦东花木板块成交量大为萎缩。9月前三周,浦东花木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萎缩超过50%,其中板块核心楼盘大华锦绣华城、万邦都市花园更是出现环比近70%的跌幅。汉宇地产锦绣华城分行经理丁海霞介绍:7、8月份大华锦绣华城的成交非常好,每月成交都会保持在8-10套,价格也在最近几个月从1.2万元/平方米上涨到1.6万元/平方米,进入9月份以后,即使房东主动下调价格,客户也要表示再考虑一下。

  在浦东源深板块,买家观望情绪浓厚、房价高企等因素使得个别业主开始主动降价以促成交,其中总价在300万-400万元的房源,让价幅度普遍在10万元左右。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源深路店经理李登科介绍说,9月源深板块二手房买卖成交的量、价均与上月基本持平。虽然目前板块内挂牌房源未增加、可售房源较紧缺,但挂出房源已很少再有跳价现象,诚意卖家明显增多。据该门店统计,9月份愿意主动让价促成交易的业主占比约为5%,而在8月份则寥寥无几

  “黄金十月”低迷开端

  四季度楼市将遭遇价格“阻击”

  正当市场被“黄金十月”低迷开端所困扰,有研究者已经开始预测200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房价走势。有专家认为,由于开发商自上半年开始逐步加快了开工、施工进度,预计第四季度大部分城市的商品住宅供应量较第三季度将有所增加,四季度房价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调。另有观点认为,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楼市行情或将遭遇价格“阻击”。

  一直在监测各地市场数据的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针对几个重点城市作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认为:“第四季度上海楼市的行情应该趋于平淡。而网上新建住宅可售量一直维持520万~560万平方米的低位,这意味着供应紧张局面依然没有缓解,价格还会坚挺一段时间。”而北京也会遇到同样的现实:高房价阻挡了行情的继续上行。徐江

  房企十强悄变阵 恒大撼万科宝座

  春华秋实,恒大地产来势汹汹。在万科嗟叹错失吞并及开工最好机会的时候,恒大成为市场中最“激进”的房企。

  日前,克而瑞携手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第三季度销售金额与业绩排行榜同时出现了“非万科”的景象。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三季度末中国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在建工程面积、甚至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销售金额恒大都撼动了万科宝座,跃居第一。谢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