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落实廉租住房保障金25亿 开工建设2.93万套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7:53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莫艳萍 实习生彭星岚 蒋元华)记者10月12日从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全区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区正全力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截至9月30日,已落实廉租住房保障资金25亿元,廉租住房开工建设2.93万套。

  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2007年起,自治区政府已连续3年与各市签订了住房保障目标责任状,连续两年把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列入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之一,并纳入了自治区绩效考核体系,年底任务完成情况要向人大报告。今年,廉租住房保障工作摆在了更突出的位置。

  根据安排,今年我区在廉租住房保障方面为民办实事的任务是筹集各类资金20亿元,解决10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截至9月30日,全区正在实施的廉租住房保障户数为9.14万户,占自治区为民办实事廉租住房保障任务的91.4%。廉租住房建设完成投资10.25亿元。

  今年,我区争取到中央资金10.1亿元,自治区财政安排了4.26亿元用于廉租住房保障工作。我区各市、县都加大了廉租住房建设力度,均能设法筹措资金,落实建设用地,加大地方财政投入,建立廉租住房保障资金专户,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廉租住房建设严格执行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

  据介绍,目前我区仍有部分市县存在地方资金配套压力大,土地落实难、廉租住房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自治区政府已要求各地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抓住项目建设进入了黄金施工期的机遇,抓紧项目施工,全面推进我区廉租住房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