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试办便携式电子书包 可随时上网学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7:41
  为减轻孩子书包重量,也让孩子可在校园各角落学习,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今天指出,今年度已选定全台湾5所小学试办“电子书包实验教学试办计划”,作为评估未来推动的可行性及执行方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表示,“电子书包”看起来像小型笔记型电脑,但是重量轻体积小,不到1公斤,包括平板电脑、电子书、数字笔等,学生随身可以携带,随时可以上网学习。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指出,把教科书内容放进电子书包中,老师教学也可以用电子大白板跟学生互动,也可以利用多媒体教材,帮助学生理解教学内容。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清基表示,试办电子书包,除配合书包减重外,学生在校园里各角落也都能学习,老师还能针对学生个别辅导,但推动电子书包需要丰富教学软件,加上电子书包1台需要新台币2万至3万元,虽然有厂商愿意赠送,但推动时还是要再评估。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指出,已选定台北县建安小学、花莲县长桥小学、台北市忠义小学及大湖小学、高雄市左营小学5所试办学校,每校挑选几个中、高年级班级参与。

  另委请成功大学邀请各大学教授成立辅导团队,协助试办学校导入相关教学模式及相关配套措施,也将针对学生学习等面向进行分析比较,作为评估未来推动的可行性及执行方向。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