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手机窃听器猖獗 售价四五百功能很强大(图)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14日08:02

在这个火柴盒大小的装置上,插入一张手机卡,任何地方拨通这个号,即可窃听该装置10平方米范围内的声音 (记者谭新杰摄)

在这个火柴盒大小的装置上,插入一张手机卡,任何地方拨通这个号,即可窃听该装置10平方米范围内的声音 (记者谭新杰摄)


  放在被窃听对象10米范围内即能“千里传音”

  手机窃听器武汉售卖猖獗 售价四五百功能很强大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梅丹报道:一种功能强大而隐蔽性颇强的新型窃听工具,近来在武汉数家电子市场被违法销售。令人担忧的是,记者暗访发现,这款被称为“手机窃听器”的电子产品销售活跃。

  日前,本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武汉电子市场上有一种新型窃听器正在暗中销售。这种窃听器只要放在被窃听对象身边10米范围内,哪怕你人在北京,而被窃听对象在海南,你也能窃听到他的谈话。报料者还称,这种窃听器在武汉市面上销售活跃,希望予以曝光,以引起市民警惕。

  记者随即赶赴武汉前进四路电子市场、广埠屯华中电子市场等地暗访。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见到“手机窃听器”。其看上去只有火柴盒大小,但当记者与一些市民实际体验其强大窃听功能时,无不感到强烈的震惊与担忧。

  “太可怕了,这种东西一旦泛滥,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都面临随时泄露的风险。希望相关部门能立即行动,阻止这种东西流入市场。”一名市民呼吁。

  记者随后将相关情况向武汉市工商部门举报。在记者协助下,执法人员当场截获了数部正在销售的窃听器。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