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通用:买“马”若未获政府批准 腾中将承担全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8:01
  在未获有关政府部门首肯的情况下,中国民营企业腾中重工强行收购悍马一事近来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昨天,悍马的卖家——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一把手”韩德胜在沪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若最终未获得政府批准,腾中重工将承担全部责任。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消息传出后,一直不被看好。握有审批权的中国商务部也一再表示,未曾收到相关申请。但就在这样双重不利的局面下,腾中重工执意买“马”,并在上周末宣布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昨天,通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购买方很自信地认为这个项目会得到批准。”

  腾中重工的自信从何而来,外界不得而知。而一旦商务部未能批准这一项目,且不说通用汽车会不会索要违约费,单是为收购而聘请的财务及法律顾问,腾中重工的开销就可能在千万元以上。

  韩德胜还透露了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价格。“现在是1.5亿美元,但还没有最终确定。”当在场的美联社记者质疑这一价格是否偏低时,韩德胜明确表示:“我们对这个价格是满意的。”当有记者好奇地问,腾中重工这样一家没有任何汽车背景的企业将如何医治病入膏肓的悍马?韩德胜回答说:“他们如何做是他们的事,我们将毫无疑问地支持他们。”(王刘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