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7:52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预计将于14日中午到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广西沿海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4日至17日,新疆北部、甘肃、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

  “芭玛”的中心14日5时位于越南太平省偏东方大约85公里的北部湾西部海面,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0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4日中午到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登陆越南前强度变化不大。

  受“芭玛”影响,14日白天到夜间,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9级大风,“芭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4级;广西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4日至17日,新疆北部、甘肃、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新疆的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

  17日起,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进入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地区。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