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被毒虫叮咬险封喉 医生提醒防虫鸟入室避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0月14日08:27

  15岁男孩左手小指被“不明飞行物”亲了一口,一小时候后竟毒性发作,甚至被“封喉”,遂被送往市二医院进行紧急抢救。6名医务人员紧急组成应急队,为男孩解毒。昨日,医生宣布观察期满后,他便可出院。同时,医生高度怀疑“不明飞行物”为毒性强烈的蜂种,并提醒广大市民,天气转凉,时常有“不明飞行物”进入市民家中,市民应警惕与其产生身体接触,更不能对其捕捉。

  “不明飞行物”碰他一下

  十余分钟后男孩全身发痒

  10日清晨,家住大慈寺的中学生王辉同往常一样6点半准时起床,准备去上学。穿好外套走出卧室的他,感觉到头上有“蚊子”一样的虫子在头顶上方盘旋,并发出“嗡嗡”的声响。王辉下意识举起左手挥舞了两下,想把虫子赶走,不料左手小指却与“蚊子”碰了一下。“我的小指顿时疼痛难忍。”受伤后的王辉对“蚊子”发起火来,见其飞到客厅地板上,便狠狠地将“蚊子”一脚踩死。

  “我家客厅的纱窗外,经常会飞进一些小虫子。”被“蚊子”蛰伤后的王辉并没有过多在意。十余分钟后,即将出门上学的他突然感到全身发痒,小指的疼痛更加剧烈。“王辉,你的眼皮怎么肿得这么高?”上学路上,王辉的同学问到。这时,王辉才意识到自己的左手、眼皮等部分出现浮肿。

  男孩中毒“封喉”

  医生疑是高毒蜂类虫所为

  上午7时50分,王辉被同学送到市二医院急诊科。此时的王辉已经出现过敏性休克,医生通过诊断发现王辉声音嘶哑、发音困难。“这说明他的喉头水肿、气道已经关闭。如果不紧急施救,随时会导致孩子死亡。”由于王辉确定不是马蜂,且“蚊子”已被扔掉,因此医生猜测,蛰伤王辉的虫子很有可能是毒性较强的蜂类虫。“伤口处在左手小指,而孩子眼睑组织和咽喉组织已经水肿,这说明毒虫已经导致孩子血管异常。”随即,医生为王辉注射了肾上腺素,并紧急转往ICU病房。

  抽搐、呕吐、呼吸困难……

  6人急救队帮他越过“鬼门关”

  此时,转入ICU病房的王辉已出现抽搐、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生命危在旦夕。由于毒虫性质待定,在为他插上呼吸机、戴上氧气罩后,医生对王辉进行持续性血液透析。同时,医院迅速组织两名医师、一名护士长、三名护士组成急救队。队长负责照顾呼吸,包括罩人工通气、紧急气管插管等。两名护士分别配合队长进行导管的连接、药物输送等工作,位置在病床两侧。另一名护士则为机动护士,负责整个急救队的“跑腿”工作。6名医务人员各施其职,通过连续抢救,王辉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直到昨日下午,医生表示王辉仍需度过观察期后,才可出院。

  医生提醒

  天冷了 提防虫鸟入室避寒

  市二医院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气温急剧下降,许多虫鸟类还不能适应气温,便会飞进市民家中避寒,“对于家中飞入的不明虫鸟类应保持距离,打开门窗让其飞走,警惕与其发生身体接触,更不能进行捕捉。”

  相关新闻

  危险 马蜂窝藏行道树上

  近日,有读者反映称青羊区浣花溪公园北大门外的一棵行道树上挂着一个篮球般大小的马蜂窝,由于树下就是马路,来往行人车辆众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据了解,已有热心市民拨通了119反映该情况,青羊区消防第五中队回复将尽快安排人员前往处理。见习记者 蒋思宇

  女子喝药酒昏迷 不是醉酒是醉药

  追踪报道

  女子昏迷 感冒药配药酒惹的祸?

  昨日记者获悉,张红已于昨日凌晨3时许苏醒。医生表示,张红目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几日。

  昨日上午,接受了洗胃等治疗的张红已经从昏迷中苏醒。“可能与感冒药一起服用有一定的关系。”刘先生说,妻子前几日因感冒在住家附近的小诊所购买过感冒药,前晚喝酒前她还曾服下数粒。“有些药品在遇酒后可能会变成致命毒药。”省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胥洪燕称,该院曾收治过不少因用药后饮酒而出现“中毒”症状的病人,因此“服药期间切记不可饮酒。”见习记者 李诗敏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