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曼彻斯特机场试用X光人体照射安检设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8:23
  新华网伦敦10月13日电 英国曼彻斯特机场的2号航站楼近日引入了X光人体照射安检设备。机场管理人员说,这种设备可当即发现人身上藏匿的武器或爆炸物等可疑物品,从而提高安检效率。不过,由于这种设备可以清晰照射出人体的“裸体”轮廓,乘客们并不喜欢它。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这种安检设备每套价值8万英镑(1美元约合0.63英镑),利用这种设备检查时,乘客无需脱去大衣、鞋子或解下皮带。这种设备照射人体后会呈现黑白的三维图像,清晰显示人体的“裸体”影像,包括乳房和生殖器的轮廓。

  曼彻斯特机场客服部门负责人莎拉巴雷特解释说,这种设备得到的图像只显示在一个遥控的终端上,并且只有一名安检人员能看到,这些图像在安检通过后即被删掉。另外,乘客也可以选择不使用这样的安检设备。

  巴雷特还说,这种设备的放射水平很低,人们一年接受5000次照射也不用担心会受到伤害。

  这种设备由RapiScan系统公司提供,2004年曾在美国纽约、洛杉矶机场和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试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