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考试明起网上报名 中央驻豫单位招314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8:33
  201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从明天开始网上报名,130多个单位计划招考1.5万余人。昨天,记者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到,此次“国考”15家中央驻豫单位招录314人,其中郑州铁路公安局招录90名公务员,是招考人数最多的单位。

  驻豫单位招录314名公务员

  据统计,此次共有15家中央驻豫单位招录314名公务员,其中有16个岗位要求硕士以上学历,55个岗位要求专科以上学历,其余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同时有近30个岗位要求报考者有基层工作经验。

  其中,郑州铁路公安局招录90人,专业要求为治安管理、刑事侦查、法律、财务会计、消防工程、文秘等。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招录78人,多为省辖市国税局的岗位,包括郑州6人,开封6人,洛阳6人,鹤壁3人,许昌3人,安阳5人,漯河3人,三门峡6人,南阳3人,周口、新乡、焦作、信阳、商丘各4人,专业要求分别为财政学、税务、会计学、审计学、统计学、思想政治教育、计算机科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招录36人,专业要求分别为金融、会计、统计、计算机、行政法、诉讼法。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招录21人,专业要求为文秘、审计、计算机、经济。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仅指在河南的机构)招录17人,专业要求为水文学及水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法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汉语言文学。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招录11人,专业要求为采煤、矿建、机电、通风、地测等煤矿主体专业。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招录16人,专业要求为会计、审计、财政、税务、金融、土木工程。

  郑州海关招录14人,专业要求为工业与民用建筑、计算机、通信、软件工程、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文秘学、侦查学、公安情报学、公安管理学、刑事科学技术。

  此外,民航河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招录2人,财政部驻河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招录2人,河南省地震局招录6人,河南省气象局招录6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招录12人,国家林业局河南工作处招录1人,河南储备物资管理局招录2人。

  部分非应届生可按应届生报考

  此次国家公务员招考年龄跨度较大,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都符合报考年龄,具体的年龄限制为1973年10月15日至1991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的人员。

  除了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外的五种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包括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也可以报考。

  在择业期内的非应届生可以选择限应届生报考的岗位,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两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的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报名表填写要求严格

  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24:00期间,报考者可登录人力和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广大考生要注意,此次报名表的填写要求非常严格,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等时间要求具体到月份,同时经历必须完整连续,中间不得出现空白时间段,有待业经历的应写明起止时间。

  在职学习的经历,务必注明“在职学习”;兼职工作的经历,务必注明“兼职”;在职人员的学历学位,须为已经取得的学历学位。(记者李红)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