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张掖发现稀有战略金属钨钼矿 储量亚洲第三

2009年10月14日08:52

  来源:甘肃新闻网

    张掖肃南发现稀有战略金属钨钼矿 储量亚洲第三  

  河西走廊将崛起中国最大钨钼基地

  甘肃新闻网兰州电 据鑫报报道: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工作者在肃南境内发现了一种重要的战略稀有金属——钨钼矿,矿区包括小柳沟钨、贵山钨钼、祁宝铜钨、世纪铜钨四个矿床,储量居亚洲第三。目前正在做这些矿藏的探矿工作,张掖市现已将这个矿藏的开发列入“中国钨钼产业基地建设工程”。

  记者日前在张掖获悉,该市已经把它列入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轨道。据专家介绍,钨是一种重要的战略稀有金属,有“工业牙齿”之称,被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国防工业、科学技术及信息产业,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钼则是生产合金钢、不锈钢、耐热钢和合金铸铁的重要合金化元素,并能与钨、镍、钴等组成高级合金,可提高高温强度、耐磨性和抗腐蚀性,多用于制造航空、航天部件。

  按规划,到2012年,张掖市的钨钼冶金产业增加值将达到31亿元,继尔打造中国最大的钨钼产业基地。钨钼矿的开发,目前已经形成了年采选60万吨、生产3500吨钨精粉的能力。基地建设正在积极寻求勘探实力强、技术水平高、经济实力雄厚的合作开发商。500万吨钼采选建设项目规划现已形成。不久,中国最大的钨钼基地将在河西走廊崛起。(首席记者 李伯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