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和印度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规模历来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9:02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美国和印度12日开始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美印认为两国加深军事合作对南亚地区至关重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两国出动数以百计的军人、重型运输机和作战坦克,参加了两国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练。

  前印度驻美使节钱德拉说:“对印度来说,这联合军演是聪明的政策和正确决定,也是两国开始改善关系这项大计划的一部分。”

  在安全问题上,美国和印度都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局势感到担忧,而新德里还寻求借助美国的支持,迫使伊斯兰堡加紧打击境内的恐怖分子。这次训练也让印度官员有机会对美国答应售卖的防御装备进行评估。

  战略分析家巴斯卡尔说:“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仍旧是两国关注的区域,而且美国没有坐视阿富汗内乱不管,而是要设法把这个安全威胁孤立起来。”

  也是印度海事基金会主任的巴斯卡尔说:“美印间的这种军事演练,有助于两国军队面对未来的挑战。”

  上个星期,印度在喀布尔的大使馆遭受炸弹袭击,有17个人被炸死。印度怀疑这同巴基斯坦有关,印巴关系因此再度紧张起来。

  对于印度介入阿富汗,巴基斯坦一直存有疑虑。新德里在当地有12亿美元的开发项目。另外因为印度在东面,而印度支持的阿富汗在西边,伊斯兰堡也害怕自己两面受到夹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