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西举行活动纪念少先队建队6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9:12
  新华网陕西频道10月13日电(记者许祖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0月13日上午,陕西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红旗下的誓言”主题大队会在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的西藏民族学院附属小学举行。

  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在红旗下庄严宣誓,共同回顾少先队伴随着伟大祖国建设、改革、发展的步伐,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走过的光荣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藏族学生次仁央金说:“我们刚刚庆祝了新中国60周年华诞,现在又迎来了少先队建队60周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生活在祖国这个有着56个民族的大家庭中是多么幸福!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地更加美好。”

  在主题大队会上,西安高新三小与西藏民族学院附小签订了“手拉手”互助活动协议,师生互赠礼物。西安高新三小6年级学生尚业森说:“在少先队建队60周年纪念日里,我们带来了全校200多位学生写的信,希望和西藏民院附小的同学们成为好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藏族小姑娘扎西卓玛今年9月刚从西藏拉萨来到咸阳上学。她说:“刚到这里时,人生地不熟悉,但老师和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了我不少的帮助,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前几天我还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让他们放心,我在这里生活挺好的。”

  当天,还开展了“光荣的少先队”中队会、“少先队员的节日”文化展示、“祖国发展我成长”专题展览等活动。

  据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段小龙介绍,建队60年来,陕西省少先队组织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始终按照党的要求,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组织不断健全,队伍不断壮大,阵地不断完善,工作日益活跃;始终把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用宏伟目标激励少年儿童、用丰富活动陶冶少年儿童,用竭诚服务凝聚少年儿童;始终紧扣党的任务,根据少年儿童成长的需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有益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有益于社会文明建设的活动;始终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融入主题队日等各项活动中,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使一代又一代祖国花朵茁壮成长,为建设西部强省、创建和谐陕西培养了一批批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