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自制山寨潜艇试水成功 用废旧材料制成(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0:08
试水成功后,陶相礼兴奋地挥手。法晚供图
试水成功后,陶相礼兴奋地挥手。法晚供图

  农民自制“山寨”潜艇试水成功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昨天上午,房山区某水库内,34岁的安徽农民陶相礼历时两年多,花费3万余元,利用垃圾站回收的各种废旧材料制成的“山寨”潜艇终于试水成功。陶相礼表示,他还有更多的发明,希望获得“伯乐”的赏识。

  昨天凌晨5点,房山区某水库,陶相礼带着自制的潜水艇来到岸边,准备进行新一次试水。这个潜艇长约6.5米,重约1700斤,艇身由5个大汽油桶焊接而成,顶部有一个防水的探头。“总之,压力表、氧气瓶、显示器、照明灯,这些该有的我都有。”陶相礼自豪地说。

  陶相礼说,他是安徽阜阳人,小学没毕业就辍学,16岁开始外出打工,做过饭店服务员、建筑工人、电工等。2005年前后,他突发奇想决定制作潜水艇,“从小我就爱动手,主要是想做些不一样的东西来证明自己”。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用打工挣来的3万多元钱从废品站挑拣各种材料,他的潜艇雏形面世。随后他在这个水库里多次试水,但多数以失败告终。

  “以前每次都有个朋友拿着橡皮圈待在岸边,准备救援,这次他有事没来”,陶相礼长出了一口气,将潜艇放入水中,并钻入艇内。一分钟、两分钟……大约5分钟过去后,潜水艇在不远处渐渐浮出水面,陶相礼打开舱盖,挥手微笑。这次他终于成功了。

  陶相礼说,他还有二三十项发明准备研发,但希望能有企业或个人“伯乐”来找他投资合作。他想以此挣钱,并找到资金继续研制“海陆空”——按照他的说法,那是一种在潜水艇上装螺旋桨,或在飞机上装车轮,能上天、入水、下地的发明。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