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下乡9月销售额继续下降 产品表现各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9:47
  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家电下乡销售额61.78亿元,月度销售额仍然维持高位;1-9月累计销售金额388.20亿元。爱建证券分析师朱志勇发布报告指出,2009年以来家电下乡的政策刺激效果逐月显现,销售额和销售数量持续盘升。但随着销售占比最大的冰箱、空调销售旺季过去,8月份以来销售额开始下降,9月份延续了下降趋势。然而在冰箱、空调销售下降的同时,彩电、洗衣机、计算机等其他产品的销售额仍然保持逐月上升的趋势。特别是彩电单月销售金额已经超过空调销售金额位居第二。随着彩电、洗衣机销售旺季的到来,这些产品的销售有望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从而缓解乃至扭转整体销售额下降的趋势。

  冰箱仍是重头,彩电提升明显。1-9月家电下乡的各类产品中,冰箱的销售占比最大,达56.87%,销售金额220.76亿元。其他依次为空调56.02亿元、彩电52.61亿元、洗衣机29亿元等。

  随着冰箱、空调销售额的下降,彩电、洗衣机等产品销售额占比不断上升,特别是彩电、热水器的销售额增长迅速,而电磁炉、微波炉由于基数小增速也非常大。

  分析师指出,从城镇和农村每百户家电持有对比情况可以看到,冰箱、空调拥有量城镇和农村差距很大,而电脑、小家电等在农村市场几乎处于未开发状态。随着农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的提高,农村的冰箱、空调需求的上升空间仍然较大。而随着平板电视的日益普及,彩电的更新换代也为彩电的需求打开空间;同时由于消费升级,电脑、小家电的市场也在逐渐打开。

  从9月份家电下乡的分企业销售情况来看,各产品的龙头企业延续前期的格局,仍是家电下乡的最大受益者,销售占比远高于一般企业。从销售情况来看,受益较大的企业有海尔、美的、格力、长虹、海信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