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半山新盘呎价6.3万 创亚洲分层豪宅新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9:52
  天汇20个优先认购价单,其中两个高层半复式单位,呎价超过6万元。(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元弱势,与美元挂钩的港元资产变便宜货,刺激海外热钱涌入香港,令香港的资产价格越升越有,发展商开价也更见进取。

  继新鸿基地产把西九龙天玺意向呎价调升20%至逾7万元之后,恒地于港岛半山干德道的天汇13日派发首批20伙价单,平均呎价40966元,其中两伙位于66楼高层半复式单位呎价分别达60696元及63472元,不但比月初长实代理推售的Conduit18呎价约1.5万元高出3.2倍,也创亚洲分层豪宅呎价新高。

  恒基地产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预期,首批20伙可套现逾27亿元。他表示,天汇近期每日都有数十组客参观,其中内地客占30%,并以查询最贵的单位为主。他称,14日会为天汇进行汇报。市场消息指出,该盘已预留19伙。

  港岛半山天汇首批20伙价单,主要分布在12至33楼A及B室,单位面积由2808呎至5636呎,售价由7341万至3.5773亿元,其中最高价之两伙半复式单位分布在66楼,其中66楼A单位面积5636呎,实用面积4318呎,售价3.57733亿元,呎价63472元,而66楼B单位面积5131呎,实用面积3917呎,售价3.11431亿元,呎价60696元。

  其余18伙分布在12至33楼单位,建筑面积由2808至3284呎,单是该18伙分层单位平均呎价36911元,售价介乎7341万元至1.3792.8亿元。该项目临时订金400万元,且发展商订明不会协助买家转名,买方入伙前只能以sub-sale转售物业。天汇楼高88层,提供66伙。

  长实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集团月初代理出售的半山Conduit18,全幢32伙,现时只尚余1伙特色户待售,数据显示,该特色单位的呎价约3.2万元。

  美联物业区域营业董事李颂贤表示,自天汇公布消息以来,该行已接纳多宗有关天汇最新销售动向的查询,投资者及用家比例各占一半,当中不乏内地客查询,占整体客源比例约20%。同时也有助进一步支持二手市况,部分西半山指标屋苑的二手业主叫价态度转趋强硬,约有30%业主提高物业叫价,一般加幅约为3%至6%,个别心雄业主更提价超逾10%。

  香港置业港豪营业董事林树权指出,天汇首张价单开价积极,刺激区内交投气氛升,区内业主态度积极,而区内名牌屋苑如辉煌豪园及雍景台,纷纷出现提价的情况,幅度由5%至10%不等,相信早前区内囤积的大批购买力,会在短期内全面释放,加上内地资金的支持,将带动西半山整体交投气氛上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