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男子因抵制北京奥运被判3年 煽动抵制圣火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14日10:18

  越南抵制北京奥运分子被判3年

    据10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越南“快讯网”12日报道,越南3名反国家分子近日被依法审判,其中包括一名曾煽动民众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主犯。

  据报道,北京奥运圣火越南境内传递期间煽动群众在河内中心区域同春市场前集会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主犯武文雄,被越南河内市人民法院依照越南《刑法》关于“进行反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宣传”条款,判处3年有期徒刑。

  此前,越南两名博客作者裴青孝和阮玉如琼因在网络上抵制中国企业参与越南西原地区制铝项目建设,并穿着印有“西沙、南沙属于越南”等内容的上衣,而受到越南公安部门调查。

  此次同时被法院判刑3年的还有撰写大量文章,歪曲、诬告、丑化越南共产党的陈德石。现年57岁的陈德石在未经越南出版管理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印刷名为“祖国”的半月刊物,并将其作为反对越共政权的宣传阵地。另一名被告范文拙因撰写和存储大量歪曲事实、诬蔑越南政府镇压民主的文章而获刑4年。(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文 冈)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