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西宝高速因雾昨封闭九小时 致多起交通事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0月14日10:41
西宝高速堵车
西宝高速堵车

  本报讯(记者 高建平) 昨日凌晨,西宝高速突起团雾,三桥至武功路段能见度持续下降,最低时能见度仅为10米左右。咸阳高交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自凌晨2时起,西宝高速临时封闭了约9个小时。

  通过广播电台发布封路信息

  咸阳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队长郭铁锁告诉记者,昨日凌晨,西宝高速武功、杨凌以西天气状况良好,武功至三桥路段则被团雾所笼罩,出现了能见度50米以下恶劣天气,能见度最低时仅为10米左右,大队将情况及时上报支队。凌晨2时,接到道路封闭指令,便立即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由于杨凌段正在进行道路改扩建施工,因此杨凌收费站也同时停止收费。支队通过交通广播电台,向社会车辆发布西宝高速封闭信息。在三桥收费站、杨凌收费站,交警对车辆进行了分流。

  郭铁锁说,秋冬季三桥至武功路段,经常出现团雾。以往该路段每年因雾封闭达40天左右。交警部门曾就团雾天气预报与气象部门联系过,但团雾多产生于局部地区难以预报,大队要求各中队加强巡逻,出现异常气候及时上报。

  团雾导致多起交通事故

  昨日上午10时50分,西宝高速气象条件转好,道路恢复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车辆集中下路,西宝高速三桥收费站至绕城高速冒耳刘互通式立交,拥堵车辆形成长龙。

  一辆拖着车号为渝BG2031的货车的大型清障车,也被堵在路上,车号为豫C75077的货车紧随其后。河南籍货车司机毛发展说,上午9时许,他开车行驶绕城高速给一工地送设备。受雾天影响,前方出现拥堵,他缓缓停下。可能因为雾浓视线不好,那辆重庆籍货车忽然从后面撞在他的车左后部,受到强烈冲击,他的车尾猛地摆向右侧,又撞在旁边一辆白色的货车上,发生三车连撞事故。

  记者看到,重庆籍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河南籍货车尾部挡板被撞掉。据悉,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毛发展说,他的车大梁发生了变形。在距他的车300米远处,还发生了两起事故,其中一起事故的肇事车上,有一名男子受伤严重,可能危及生命。

  不熟悉路 司机希望疏导

  昨日的大雾天气,也导致世纪大道咸阳至西安方向发生严重拥堵,三桥西宝高速疏导线车辆行驶缓慢。

  与西宝高速严重拥堵形成明显对比的是,绕城高速十分顺畅。但记者发现,在绕城高速冒耳刘互通式立交附近,大量车辆宁愿耗时等待,却不选择通行绕城高速。记者随机采访数名司机获悉,很多司机不熟悉线路,不知从该互通立交可通行绕城高速,经其他收费站进入市区。

  宝鸡司机王常省表示,他知道绕城高速可以进入市区,但不知路上是否堵车。甘肃司机刘成说,他的目的地是西高新,以前没有来过西安,只知道从西宝高速下路,走市区到西高新。他认为,在立交附近若有交警指挥疏导就好了。

  ■新闻链接

  团雾预报难 遇见了不要硬闯

  本报讯 (记者 张莉) 什么是团雾?何时会出现?记者昨日就此问题采访了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

  据介绍,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形成的局地雾天,能见度在几十米到几百米,身处其中很难看清。

  一般在晴天,气温较低的情况下易产生团雾。也在大雾天气中常常现身。由于其本身与大范围的大气环境并不是很匹配,团雾也有可能出现于偏远的山区或农村。

  由于团雾预测预报难、区域性很强,车辆难以提前得到通知或警示,往往造成驶入团雾区域内根本来不及减速,常常酿成重大交通事故。所以专家和交警建议,行人、车辆等如果进入团雾区域内,需要立即提高警惕,减速通过。特别是驾驶员在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切记不能就地停车,最好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的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法规链接

  能见度小于50米须尽快驶离高速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遇恶劣天气,高速公路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辆须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