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粉刷工未佩带保护设施 失足7楼坠下后身亡(图)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0月14日10:54
工人介绍,李维就是到7楼拆架子时摔下的
工人介绍,李维就是到7楼拆架子时摔下的

  未佩带保护设施 粉刷工7楼坠下身亡

  记者 丁永成 报道

  晨报3585000热线 10月13日讯 “他和另一个工人乘坐吊篮在7楼拆设施,作业时吊篮发生晃动,他掉了下去。”今天8:20许,张店区世纪路和昌国路路口向南1公里路西的一处建筑工地,一名粉刷工坠楼身亡。

  9:00许,记者赶到这处工地,现场已被相关部门封锁。据在工地打工的工人介绍,8:00许,李维(死者化名)和另一名男子粉刷完一块墙体后,将铁吊篮停在7楼,两人开始拆除该楼层架设的设施。

  工人介绍,拆除中,吊篮的绳索松动随即发生晃动,李维翻下吊篮,脸朝下落到地上。“我过去看了看,他头部流血,趴在地上十几分钟一动不动。”

  提到李维空中作业时身上是否佩带了保护设施,一名工友表示,通常工人在刷墙时会佩带保险绳,不过当时墙体已经粉刷完了,李维是上去拆架子的,没有佩带保护设施。

  事发后不久,120急救车赶到,将李维抬上车送往医院抢救。10:00许,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李维颅骨破裂,送到医院后不久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李维23岁,是一名外地来淄博的打工人员。目前,事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从安全监督部门了解到,根据《高空作业安全操作规程》,高处作业人员在各项安全措施和人身防护用品未解决和落实前,不能进行工作。对各种用于高处作业的设备、设施、缆绳、吊钩,在投入使用前,要一一加以检查,确认完好后使用;作业要有足够强度的安全带,并应将绳子牢系在坚固的建筑结构件上或金属结构架上,不准系在活动物件上。作业前必须检查所用的登高工具和安全用具(如安全帽、安全带、梯子、脚手架、防护板、安全网)必须安全可靠,严禁冒险作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