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钢协:中国钢材出口转向 亚洲市场占比达6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1:15
  对于欧美钢铁企业担心中国居高不下的粗钢产量会刺激出口,中钢协一位负责人士近日表示,今年1-8月我国钢材出口折算成粗钢约1324万吨,仍然净进口169万吨,而去年同期出口钢材4700万吨。

  今年前8月,中国钢材出口流向发生重大变化,亚洲市场占比达到66%,而欧美市场已经降至12%。对欧盟的出口降幅达到85%,对美国的出口降幅达到73%。

  12日,在国际钢协北京年会上,中钢协顾问吴溪淳直言不讳,欧美钢企没有必要担心中国的叠创历史新高的粗钢产量,绝大部分已经被内部消化。中国1324万吨的出口已经绝大部分流向发展中国家。如果欧美国家市场需求不恢复,中国钢材对其出口没有理由出现猛增。另外,在全球钢材出口排名中,日本升至第一位,而中国已经从第一位降至第六位。

  国家统计局分国别出口数据显示,前8月,中国钢材对韩国出口占比达到22.13%,东盟占比16.65%,中东占比15.47%,亚洲其他地区占比10.79%。(董文胜)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