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幻想暴富盗古墓文物 未等发财已被提起公诉

2009年10月14日11:25

  来源:郑州晚报

    梦想一夜暴富盗古墓 没等发财先进班房

  晚报记者 袁建龙

  本报讯 “看到电视上一些人干农活时就能挖到国宝,成了名人发了财,我们也想一夜暴富,就想到了盗古墓,没想到没有发财还犯了国法进了班房。”侯某等人面对公诉人,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昨日,登封市检察院以涉嫌盗掘古墓葬罪对侯某等人提起公诉。

  侯章纪、侯长军等都是洛阳的农民。5月13日2时许,登封市公安局民警在登封市大金店镇转盘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就打手势示意该车停车接受盘查,结果该车不但不停,反而加速继续向颍阳方向行驶。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赶,最终将该车拦下。经检查,发现车上有9名男子,车内有洛阳铲、扎杆、镢头等盗墓工具。民警将车上所有人员带回局里进行问讯。经了解,原来这伙人是在禹州市小吕乡王冯村附近山上盗掘古墓后,准备回洛阳市。

  后来这伙人又交代了2009年农历正月,将洛阳市洛龙区龙门镇王山村侯沟西坡一个山沟里的一处古墓掘开后,将古墓里陪葬的两块铜镜盗走。3月,侯长军等3人在洛阳市洛龙区龙门镇王山村附近的山上探到了一个唐朝古墓,后将古墓内的一件生铁制的牛、一把剑、一个石头罐、一件象石砚的东西、一块石碑等文物盗走。

  目前,除了铜镜和一些陶片,其余文物皆被贱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