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小夫妻发明“家务签” 家务活谁做抽签决定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0月14日11:40

    发明“家务签”干活不打赖

  80后小夫妻收拾家务都有什么方法?请父母帮忙、雇保姆,甚至有人求助于掷色子,可家住沙园街的这对小夫妻,则发明了“家务签”,抽签决定干啥家务活。

  “最近你俩不再为谁干家务而吵架了? ”听到社区工作人员关切的询问,去年年底才结婚的小夫妻不好意思地回答,“不吵了,我们现在干家务都是抽签决定。 ”看着工作人员一脸的不解,夫妻俩将自己制作的“家务签”拿了出来。只见10多支木签放在一个易拉罐中,尖的一头冲上,每支木签的宽柄处贴着“洗菜、做饭、洗碗、扫地、洗衣服”等纸条,内容几乎涵盖了所有家务。

  今年年初,原本抢着干家务的小两口都变懒了。“我们俩都是独生子女,从来不干家务活。 ”小两口笑着说,起初对干家务活挺感兴趣的,常常两人争着干,“有时我多干点,我老公就有些不高兴,说我抢了他表现的机会。 ”然而新鲜劲一过,小两口开始为谁干家务活而争吵。“那时我俩谁都不愿干,又不好意思求助父母。 ”小两口说,没几个月家里变得乱哄哄的,“脏衣服堆成小山,碗筷也没人洗涮……”觉得吵架也不能解决问题,小两口想了一个招——抽签。“木签是我们吃肉串时攒下来的,在手柄处贴上纸条,‘家务签’就做成了。 ”这10多支“家务签”有两只签最特别,一支是“休息”签,一支是“玩电脑”签。据小两口介绍,每天晚上,两人会将要干的家务一一列出,将家务所对应的木签放在易拉罐中,若是不能平均分配,则放入一支“废签”。“当其中一人抽到所谓的废签时,就意味着那个人可以少干一件家务活。不过若是放的废签为休息签,则意味着抽到的人当晚可以休息,什么家务活也不用干。”而提起“玩电脑”那支签,小两口不好意思地说,“家里就一台电脑,我们俩总是争着玩,所以一旦出现争抢,我们就抽签决定,谁抽到谁玩,不许耍赖。 ”

  小两口笑着说,“我们以前经常为谁干什么家务活而斗嘴,自从发明了这个‘家务签’,不仅能督促我们自觉干家务活,将家里收拾得干净整齐,还使我们的关系更加和睦,真是不错! ”看着小两口发明的“家务签”,社区工作人员觉得又新奇又无奈,“成家了,每天都有家务活得干,若是靠抽签解决并不是长久之计,还应主动承担。 ”记者曲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