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山前数千移民集会促奥巴马推动移民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1:41
  当地时间十月十三日,来自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等的二十多个倡导移民改革团体组织数千人在国会山举行综合移民改革大型集会。图为集会者打举着上写“现在就进行移民改革”、“我们是人”等标语。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吴庆才)年关逼近,千呼万唤的移民改革却一推再推。十三日,大约三千名移民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前举行大型集会,敦促奥巴马政府尽快实施全面综合移民改革。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美各地的移民聚集在国会山前,他们振臂高呼要求移民改革的口号,许多人打着“移民身份合法化”、“给移民人权”、“我们是工人,不是罪犯”、“请立刻进行移民改革”等标语,现场还来了不少儿童,其中有一名女孩举着的标语上写着:“我出生在美国,请不要带走我的钱和我的爸爸”。

  当天的集会得到来自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等地约二十多个倡导移民改革团体的支持,来自至少十七个州的三千名移民参加了集会。

  据悉,此次游行也是为了表示对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议员、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移民任务小组主席古特瑞兹提出的移民改革提案的支持。当天,古特瑞兹以及国会亚太裔委员会主席本田议员、国会西班牙裔委员会主席维拉奎茨议员等少数族裔国会领袖也出席了集会,并发表了演讲。

  古特瑞兹说:“我们需要一个提案来说明,如果一个移民是有害于周边人群的,那么我们不会支持你,但是如果你来美国的目的是努力工作,并为你的家庭赢得一个更好的未来,那么你将会有机会成为美国公民。我们需要一个法律,它不会迫使母亲与孩子分离,也不会让手无寸铁的人们面临更大的人生阴影。”

  据有关部门估算,在美国三亿人口中,约有一千两百万非法移民。非法移民问题近年来成为美国最棘手的问题。这场移民问题的大辩论也已持续了将数年。美国前总统布什曾主张应该让这些非法移民最终成为美国公民,不过他提出的移民改革提案曾两次被国会否决。

  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承诺,他上任的第一年“马上要办”的其中之一是推动涵盖允许非法移民合法化的全面移民改革。现在到了他“还债”的时候,但美国需要变的东西太多了,现在摆在台面的要务是金融改革、经济复苏、医保改革、教育改革、气候变化等,移民改革能挤入这个名单的前十位,已经很不容易。舆论认为,在二0一0年前,美国政府在移民问题上不会有重大行动。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